在网络营销的领域中,最常听到的就是转换率,英文名叫Conversion Rate。转化率在谷歌官方文件的定义是:单次广告点击的平均转化数,以百分比表示。
不过转化率不仅仅只和广告点击相关,下列就为您介绍,什么是转化率?以及其计算的公式。
转化率是什么
转化率可被定义为,采取某个行为的用户百分比。
当用户进入网站浏览并最终有通过点击行动呼吁按钮的公式,完成某一个目的的比例。
大部分人常会误会完成下单购买才可称之为转化,但在不同形式的网站中,用户能为网站产生价值的方式各有不同,转化的型态也不同。
如下列列举的项目其实都能作为转化目标:
1、订阅网站内容
2、拨打电话/添加微信
3、注册会员
4、填写资料
5、收藏店铺
如何计算转化率
将转化目标的各个环节区分清楚,计算每一个环节从开始的用户数到完成目标用户数的比例即是转化率。
假如,10000个用户,只有6000个用户会浏览购物页面,若以浏览购物页面为转化目标时,转化率就是60%。
而假如以完成购买为转化目标时,购买用户只有300个,那么转化率就是3%。
因此在转化率计算时,首先要确定好转化的目标和环节,才可以准确计算转化率。
转化率计算公式:假如1000次点击带来了50次转化,那么转化率就是5%(50÷1,000=5%)。
转化率能够用来做什么
1、能够将不同的转化目标分别衡量出价值,如一个会员注册平均能够创造多少盈利?购买的平均单价是多少?
将这些转化价值跟转化率结合分析,便能够大致估计出网站经营的成果。
2、将转化目标做阶段区分后,观察转化率的变化便可以快速分辨出用户在转化过程中是否有出现阻碍。
比如从进入网站到加入购物车的转化率是相对高的,而加入购物车到进行购买的转化率却出现大幅降低,
那么商家就可以检查从购物车到进行购买的流程中,是否有出现会严重影响顾客决策的因素出现,这对于线上购物流程的优化很有帮助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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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4年07月09日 15:06